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華擎科技 - 技術支援工程師

前言:
這家是原本是華碩公司下面做主機板的子公司,但是在華、和碩分家時,分到和碩之下,主力產品是主機板的業務,現在主推她們自有品牌,主要市場在歐洲、亞洲的部分,亞洲甚至在南韓的市占率拚到第一,日本也有前三;目前設定的競爭者有華碩、技嘉,而微星MSI的部分,市佔已經超越他們。



而未來的產品趨勢,他們打算朝中高階的主機板,甚至SERVER的板子做研發,另外市場的部份他們極欲打入俄羅斯、印度、巴西等市場,但是就我根據面試主管的口風中感覺,巴西應該是很難打入,目前他們應該第一優先是俄羅斯的市場,而這個走勢,也如同我其他朋友所在的IT廠商設定的市場有些雷同,EX: LITEON跟SHUTTLE。看來IT業要往這些新興市場的趨勢是底定了。

面試第一階段:
首先櫃台兼HR,拿了考卷給我寫,
全部為英文題目,而考試的內容主要唯一些簡單的數學運算、
英文文法、專業問題(主機板的晶片問題為主)、
中翻英一段官方的主機板問題Q&A。

沒有限定時間作答,我花了一個小時左右,寫完拿出給櫃檯。
後來等待了快二十分鐘,終於面試主管出來了。
面試主管是一位中年女性,是技術支援部的經理

面談的問題首先問為何想要投這份工作,
介紹公司的狀況,解說這份工作的內容是為何,
接著他對於我的替代役經驗覺得好奇,
特別指出協助危機處理,是怎麼樣的情況。

接著就談我的專長,稍微做了解述後,
便請我英文自我介紹,
最後就是問有沒有進一步的問題想問他,
待遇的問題我問了一下,他說比照華碩的標準給薪水

結語:
在去面試之前我對於這家公司,畢竟是股價一百多塊的公司,有一些想像,
但是當走到辦公室樓下,我就心稍微涼了,這種規模的大樓,
似乎跟想像有點出入

另外,這個面試是華擎主動找我,
但是他筆試的問題考一堆主機板晶片作用為何的問題,
裡面我只答得出來,HDD分成兩種接頭IDE跟SATA。
說真的,我看到題目有傻眼,這怎麼會找我來面試= =+

而主管面試時,他講解技術支援工程師的工作內容後,
其實這個工作就是跟客服一樣,而客戶還是以一般的user為主,
到最後,他問我有沒有其他問題,
我就變成像是股票投資人一樣,
開始問一些他們公司的營收比例,未來的市場考量等等問題,

雖然整場面試下來,花了大約三個多小時,沒有到相談甚歡,
但是我也藉由這次面試,發現到我的英文自我介紹需要加以改進,
而且要依照不同的工作屬性,減少強調自己有資安的專業的比重。
面試後,我有稍微懊惱英文自我介紹,有些雜亂,
另外也對於這家公司不再抱持著期待,offer拿到的機會應該很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