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富邦人壽 - 業務


前言:
富邦人壽不用多說,
我自從大三在大學的就業博覽會不小心留了資料,
就這樣從我大學糾纏到我研二,接著到我當兵快結束前,又不斷糾纏,
我是被打電話來的人感動到,想說去一下,看到底是怎樣的工作,
因為他電話裡都不說清楚。

面試第一階段:
由跟我聯絡的業務主任做第一階段的面談跟測驗,
做的測驗包含了一些性向測驗與智力測驗。
其中智力測驗的部分,不如說是益智遊戲,
田字型的九個點要用四條直線一口氣連起來,
愚蠢的我,怎樣都想不出來。唯一沒做答出來的題目。

接著業務主任就做一些基本的訪談,
譬如像是想找的工作內容,先前的面試經驗等等。
問答完後,他本來想要請我在約下一個時間,來看性向測驗的結果,
我整個都無言了,我請他是否第二階段的面試可以在今天一起完成,
他去請示了主管,得到正面的答案,所以就直接進入第二階段。

面試第二階段:
由業務經理出來面試我,他首先介紹了富邦的事業體狀況,
然後再帶出他們壽險的市場,接著再開始說出社會的年輕人,
怎樣才能年薪百萬,他們很自豪的表示,
如果肯拚,三年就可以達到年薪百萬。

然後他開始幫我解答我的性向測驗分數代表啥意思,
然後說我是他們公司設定想要培養的類型,
看我有沒有興趣。如果有興趣的話,就要開始上考壽險證照的課程。

結語:
我一開始本來就抱持著來亂的心態去面試,
在第一階段,我不斷的強調資安的專業,
另外也表示未來想創業。
那位業務主任是政大社會系畢業的,
我相信我應該有說服他,我很不想要這份工作,
我還有很大好的人生要去追求,我不要拉保險。

第二階段的經理就沒這麼好打發,一直在強調剛出社會的人怎樣低薪,
但是我一問他們剛進去的底薪是多少時,
他就開始跟我扯他們的薪水結構來自於六種來源,底薪只是很小的一部分,
在我堅持地問三問似問之下,他終於脫口而出,大約一兩千塊,WTF !
爛透了,難怪流動率很大。

這場面試下來花了我將近三個小時,實在是蠻累得,
如果對於拉保險工作還充滿好奇的,看我這篇文章就好了,
千萬別再進去浪費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