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緯創資通 - 驗證工程師

緯創很多辦公據點
這個職缺是在汐止科學園區
跟宏碁同一棟大樓



此職缺主要是在做測試windows logo貼紙
平常PC或NB上面常會貼一些windows的貼紙
想貼上這些貼紙,必須要通過微軟的驗證標準
這個team專職做這塊產品測試

第一關
是HR會帶去考線上英文測驗
考試內容是仿多益考題,只是題數比較少
聽力、閱讀都會考
只是聽力的部分,蠻容易被旁邊新坐下來做英文測驗的人影響
人走來走去,有時會分心

第二關
是一位有著外國人口音的女性主管面試
首先會請你閱讀一篇英文文章,十五分鐘後
跟他講解裡面的內容
文章內容就是這工作會接觸到的logo驗證的最新消息文件
包含logo的授權價錢折扣、更新版本、更新時間等等

報告完後,主管會先問你知道他們的team在幹嘛嗎
接著會跟你解釋他們的工作內容

再來就是請你英文自我介紹
在經由這些英文介紹,做一些問答

最後就是問你有沒有其他問題
但是其實每次只要遇到這種問題
真的差不多就有底了,我每次問再多問題
始終無法改變主管不想用你的心意

就這樣面試一個人即結束
我朋友同樣職缺還有直接進到下一關另一個女主管
所以,當下我已經知道掰了
我朋友談到的offer是40K,未來有人要去的話可以談高一點

我覺得緯創有一點非常好
他至少在一個禮拜內,就寄感謝函來
我覺得這是亂世中,很有道德的舉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