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日立 - IDC軟體工程師

唯一面試的一間日商公司
辦公室處在一棟老舊的大樓
似乎真的在這邊很久了



面試第一關先做邏輯測驗以及專業測驗
專業測驗的部分
都是問答題,但是反而沒有考直接寫程式的題目
而是一些觀念還有哪些方法可以使用
印象中有考到
程式的權限(public、private)、網頁間傳參數的方式(GET、POST)、
.NET的程式優化方式、資料庫安全防禦的方法等等

第二關是課長面試
真的要說鳩甘心,我面試二十間公司
這是第一家跟我訂正專業測驗的答案
一題一題跟我講解,讓我學到很多
非常感激,另外課長也說到很多人來考試,都直接空白
我算是答題狀況很好的

課長也解釋了日立的福利
基本上碩士起薪約四萬,三節獎金 中秋1個月、端午0.5個月
非常優渥,而且有加班費
前兩小時*1.33,第三個小時開始*1.66
對照台灣公司,真是佛心來著
而男性員工要配合門市周末要輪班,
而平日也大約兩個星期要輪一天做結帳業務
我粗估了一下,這樣碩士進去又有加班的情況下,年薪應該八十沒問題

第三關是經理面試
經理用輕鬆的口吻,了解性向
而終於我遇到了別人面試時,常會被問的問題
你會喝酒嗎?
哈講到這個問題,會讓氣氛輕鬆很多
而藉由這點,經理也會提到一些公司的文化
也強調碩士進去,大約兩年就會升職
且日立內部是沒有空降部隊的,所有主管都是由基層做起
流動率很低,很穩定

第四關是總經理面試
他似乎近來面試頭很痛的樣子
印堂都被捏出一紅線了@@
他主要是沒有甚麼太多問題,就問我有沒有想問的
但是我的問題都在前面兩位主管都問完了
因此這關面試很快就結束了
總經理提到很難到前面兩關主管會這麼推薦我
所以他沒有太多意見,會往上送

我想說都面試了三位主管,應該蠻有機會上的
但是我就這樣等了一個月,依然無消息
看來又是一張無聲卡


一個月過去
後來收到信願意錄取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